< img src="9747093/images/524ec60c06f644ec8e0b19587bfc9897.jpg"/>

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2月09日 16:00 【字体:
  

  

  2月9日,湖南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拓创新,精准发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强力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建设;不断扩大“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成果,25个押犯单位实现“四无”,19个戒毒单位实现“六无”。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在全省全面铺开,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速形成,社区矫正中心运行规范有序。以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为主要内容的司法改革强力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得到中央政法委肯定和推介;“如法网”总访问量达1.8亿;首次完成全系统“法律体检”,系统法治化管理跃上新台阶。全省司法行政队伍素质不断提升,49个集体、97名同志被评为第七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29个集体、72人受省部以上表彰奖励。

  

  谢建辉副省长对过去一年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7年,司法行政系统要正确把握当前国际、省情、司法行政自身发展新形势,聚力应对各类新挑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全面提升法治湖南建设水平;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加强支持配合,司法行政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谢建辉副省长强调,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引领,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对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要求全系统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创新意识,突出维护安全稳定,强化创新引领,落实“七项改革”,加快“五大建设”,推进党建队建“四大举措”,努力服务“五个强省”,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她表示,今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决维护监管安全稳定、着力预防化解矛盾风险、积极防范减少社会对抗、有效防控应对负面舆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紧扣服务经济发展创新、围绕法治湖南建设创新、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创新、打造电子司法行政,强化创新引领,推动司法行政转型升级,抢占工作制高点,赢得发展新优势;落实“七项改革”,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公证改革、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深化社区矫正制度改革、深化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深化监所企业体制改革、规范仲裁登记管理,不断为工作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加快“五大建设”,要继续破难题、补短板,加快基层基础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快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扩大司法行政文化建设成果、加强系统法治建设,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做实底座,增强实力;推进党建队建“四大举措”,我们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队伍建设年为载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打造务实担当队伍、切实加强职业保障,努力造就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谈敬纯指出,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已经站到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不忘初心,上下同欲,继续秉承“弘法者奉法、图强者自强”的理念,践行“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司法行政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再使洪荒之力,努力交出精彩答卷。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省监狱局、冷水江市等10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邵阳市司法局、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等4个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

  省政府办公厅,厅机关、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湘警职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司法局长、省属监所单位监所长,第七届“双先”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经验交流发言单位代表,各行业协会会长、厅督办员、厅特邀监督员、厅法律顾问、厅警察基金会理事长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省监狱局、省戒毒局、湘警职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县市区司法局含司法所长),各监所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办公室)

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

974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