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781/images/490318ab2e6a4ad7822c029dde8cdc55.jpg"/>

范运田调研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六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6:00 【字体:
  

  6月20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副巡视员田自成一行赴省直律师事务所和长沙市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及“六大”(大走访、大谈心、大宣讲、大检查、大提质、大服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厅律管处、省律协和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律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范运田一行先后考察走访了云天、人和、君荣3家律师事务所和芙蓉区律政服务大楼,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省直律师行业党委、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作的律师党建工作汇报,听取与会律师代表发言,了解“六大活动”开展情况。

  范运田对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六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力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律师的职业属性要求律师行业与新时代主流价值观相融合,主动拥抱新时代。全省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既是更好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二是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委、各级律师协会、广大律师事务所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监督管理。加强律所制度、文化建设,让执业律师有更多的存在感、归属感。三是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纪律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执业保障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六大”专项活动,做实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带所建、以所建促履职。

  

(厅办公室供稿)

范运田调研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六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974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