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614/images/deeaceb12c7040009e9bad490cea2980.jpg"/>

湖南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00:43 【字体:
  

会议现场

 

梁平

范运田 

  12月27日,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两新工委书记梁平,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主持会议。厅领导张皓、田自成,各市州两新工委、律协党委、部分律所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司法行政机关党委(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发展正确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促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引领律师队伍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不断作出新贡献、彰显新作为。梁平强调,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以加强政治建设为根本,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为抓手,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范运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传达了近年来中央对律师队伍党建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和中组部、司法部对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范运田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司法部工作部署,坚持政治统领,确保律师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律师行业党建“三年目标”;要践行为民宗旨,以党建成效提升带动律师服务;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努力推进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上,常德市委组织部、岳阳市委组织部、长沙市司法局、株洲市律师行业党委、益阳市律师行业党委、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党委、金州律师事务所党委、岳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9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党建基础,举办3次全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培训班和60多次律师党员学习培训,参加培训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律师党员6000余人。突出抓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双培”工程,2018年共发展律师党员93名,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64名,把普通律师党员培养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358人。着力构建保障体系、督导体系和服务体系,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省律师行业党委在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目前,全省共有律师事务所828家,建立独立党组织296个、联合党组织70个,选派党建指导员92名,基本实现全省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省律师协会供稿)

湖南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974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