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9746531/images/25a30719f7024365bd92cc1ccb2b693d.jpg"/>

范运田:压实责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02:36 【字体:
  

  

  3月25日,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主持会议。

  

  范运田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打击黑恶势力、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的重大举措。专项斗争接下来面对的是深水区、攻坚期,各市州局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增强问题意识,强化斗争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范运田要求,全系统要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湘司发〔2018〕6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形成合力,为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发挥应有作用。要深化线索摸排。以维稳安保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稳”字当头,保持监所内高压态势,从严做好涉黑涉恶罪犯的收押、深挖、改造工作,全力做到“挖干挖净”,为“扫黑”“破网”“打伞”作出新贡献。强化对涉黑涉恶罪犯、戒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道德、政策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教育和个别教育,努力使其思想观念、行为习惯得到矫正。要强化法律服务。深入总结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罪犯案件辩护代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组织广大律师开展学习与培训,确保办案质量。建立健全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接案审查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好涉黑涉恶案件律师辩护代理工作第一道关。积极协调司法机关保障律师的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等权利。认真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二十五条”,切实维护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动员群众力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强专项督导。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和厅绩效考核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厅督导组到各市州司法局、各监狱戒毒场所进行扫黑除恶工作督导。紧盯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查处,紧盯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情况,建立专项督查制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范运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的专项工作督导。

  

  (厅办公室供稿)

范运田:压实责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974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