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常德市举行首届司法系统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00:00 【字体:
  

  1月13日,常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第四届年会暨首届司法系统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来自常德市强戒所、津市监狱、德山监狱、武陵监狱、白洋堤检察院及全市卫计、教育、民政、商务、人社等部门的200余名心理咨询师、心理工作者参加年会交流,聆听专家讲座。

  会上,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罗清园宣读授予津市监狱、德山监狱、武陵监狱、常德市强戒所为常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单位的决定并授牌,白洋堤检察院副检察长冷明辉宣读成立常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政法系统分会的决定,津市监狱、德山监狱、武陵监狱、常德市强戒所教育(心理)矫治部门负责人先后交流了学术论文,分享了心理矫治工作体会。

  此次活动由常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主办,专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司法部中国监狱理论研究心理学带头人邓协平先生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中师大心理咨询专业研究生、易术心理剧导演、高级催眠保健师邵彩虹女士为协会会员专场举办了监管对象心理矫治实操技术专题讲座和易术心理剧工作坊团体辅导。讲座中,邓协平先生结合监狱罪犯的心理特点从心理咨询师如何接访存在敌对情绪、精神强迫症等严重心理问题的受助者、如何设定清晰的职业行为边界,遵守职业伦理规则,处理咨询过程中的共情问题等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个体心理咨询的方法和实操经验。邵彩虹女士通过工作坊形式就如何正确运用心理剧技术开展团体咨询以及心理咨询师如何充分认识自己的专业角色,提高服务质量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式讨论,不仅传授了心理咨询应用技术发展的新方法,而且拓宽了监狱、戒毒场所心理矫治工作的新视野。

(来源:常德市司法局网站)

常德市举行首届司法系统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

975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