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双峰县司法局五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00:00 【字体:
  

  2017年春节将近,为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发生脱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双峰县司法局五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增强安全意识。召开专题会议,集中部署,分层落实。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稳定意识,严格落实监管安全的相关规定,确保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不出现重新犯罪和其他安全问题。

  开展全面排查。认真做好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春节期间监管工作,与辖区派出所进行在册社区服刑人员核对,检查有无发生脱管、漏管;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思想教育,并进行一对一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和警示意识;对重点人员进行上门走访,多渠道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动态信息。

  落实管控定位。切实将未成年、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人员列入严格管理对象,落实专人专管,通过GPS手机定位、电话抽查等形式切实掌握其活动轨迹,充分发挥监管小组和监护人职能,采取多种有效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防范脱管、失控、再犯罪的发生。

  深化困难帮扶。积极协调民政、社保和当地党委政府等部门,对有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帮助争取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就业、就学、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社会保险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为34名生活非常困难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困难慰问金,为他们顺利融入社会提供帮助、创造条件,帮助落实基本生活保障措施。   

  做好突发应对处置。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控制、妥善处置,确保防范有力,处置迅速。

(来源:娄底新闻网)

双峰县司法局五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97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