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娄底市早元法治文化广场被确定为湖南省第二批法治文化示范项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00:00 【字体: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早元法治文化广场被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确定为全省第二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项目”,是全省10个示范项目之一。

  2014年开始,在娄底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娄底市全面启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作为,大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娄底在中心城区建成早元法治文化广场,并正在建设龙眼法治公园、珠山法治文化公园、孙水河南岸法治文化风光带,冷水江市建成布溪法治社区公园、锑都法治文化公园,娄星区建成双江法治文化广场和街心社区法治园地,新化县建成沿河风光带法治长廊,双峰县建成体育中心法治长廊等。

  这次获评确定为全省第二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项目”的早元法治文化广场,位于人流量大、居民活动集中的孙水公园,在原有基础上再投入60万元建成。早元法治文化广场内设有法治人物石雕、法治亭、法治长廊、法治石凳、法治灯厢、法律宣传橱窗等,采用法治典故、法治名言、核心价值观、法治漫画、法治成果展览、法治对联和法治书画等多元化形式,讲述与老百姓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生产,浅显易懂,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象生动,为广大市民喜闻乐见。

  早元法治文化广场的建立,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娱乐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理念传播给广大群众,使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娱乐休闲、健身过程中获得法律知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了法治理念。

  娄底市委、市政府2016年3月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娄底中心城区“二园一带”(珠山法治文化公园、龙眼法治文化公园、孙水河南岸法治文化风光带)为核心,打造全方位的、立体的法治文化阵地群,力争到2020年建成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5个、市级法治文化示范点10个、县级法治文化示范点50个。

(来源:法治湖南网)

娄底市早元法治文化广场被确定为湖南省第二批法治文化示范项目

975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