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雨湖区司法局:城正街街道司法所开展排查调处 维护和谐稳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00:00 【字体:
  

  为做好“两会”期间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雨湖区司法局城正街司法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实情,制定开展了“两会”期间社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和走访特殊人群活动的行动方案,从即日起在街道辖区内集中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和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刑释解教人员,及时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

  司法所工作人员统一思想认识,在雨湖区司法局、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调委会和调解员及调解信息员的作用,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困难,积极稳妥地解决好各类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精心组织排查,做好重点走访。深入排查社区服刑人员所在的工作单位和家庭,组织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走访,对重点人员走访进行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三是做好活动信息上报、重大疑难纠纷快报和活动总结报告工作,排查调处的有关数据资料要及时收集归档。

  通过开展社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和走访特殊人群活动,司法所对排查掌握的矛盾纠纷定期进行趋势研判和个案分析,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和化解办法,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系,健全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促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雨湖区人民政府网)

雨湖区司法局:城正街街道司法所开展排查调处 维护和谐稳定

975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