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新化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好处多 司法确认效力强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2月21日 00:00 【字体:
  

  2016年,新化县司法局主动作为,积极与新化县人民法院联系,两单位建立司法确认专项工作联络领导小组,下发了《新化县人民法院、新化县司法局关于对人民调解案件进行司法确认实施意见》的文件,并确定了新化县文田镇为试点。

  经过一年试点后,文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依照新化县司法局与新化县人民法院形成的工作机制,对所调解的9件人民调解案件全部进行了司法确认,有效的维护了人民调解的权威性。

  2017年度,新化县计划在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向全县推广此项工作,积极探索有利于克服人民调解协议效力的局限性,保障人民调解制度的应有功能,维护人民调解工作权威,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最终从制度上建立健全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降低了纠纷当事人诉讼成本和政府行政成本,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新化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三湘综治网)

新化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好处多 司法确认效力强

975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