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靖州司法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00:00 【字体: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湖南靖州县司法局等全国971个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靖州县只有靖州县司法局获此殊荣。

  2014年,靖州县司法局在县、乡、村三级法律援助工作组织网络基础上,相继在县妇联、总工会、残联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针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授助案件,靖州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还开通了“绿色通道”,重在简化审批程序,做到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限时办结,缩短受案时间,做到应援尽援,让每一位妇女儿童受援人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16年以来,靖州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到各乡镇、村、社区,广泛宣传新《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共开展相关法律知识讲座12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千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人次,引导和帮助广大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靖州县司法局还把普法的触角向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中延伸,组建“普法讲师团”,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十分钟法律讲堂”,为青少年学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学生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维权能力。

  近年来,靖州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探索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与司法行政职能的结合点,通过开展“多样式”的法治宣传、打造“便捷式”的法律平台、提供“贴心式”的法律服务等措施,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多次被评为市、县妇女儿童维权先进单位,被妇女儿童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来源:法治湖南网)

靖州司法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975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