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湘西州司法局助农采茶 法治宣传实现“双赢”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0:00 【字体:
  

  黄金茶是一种古老、珍稀、特异的茶树品种,其采用枝条繁殖,以保有先天优质的遗传基因,具有“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高叶绿素含量”以及“香、绿、爽、醇”的四高四绝特色,其品质享誉海内外,是五溪茶族中的极品,是湘、鄂、川、黔四省边区之名茶。 “一两黄金一两茶”就是黄金茶经济价值的真实写照。而在清明节后则又是采茶的重要时节,4月19日湘西州司法局局长张自政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到黄金村为当地茶农义务采茶,在采茶的同时宣传相关法律政策,接受茶农的各种咨询。

  这种田间地头之间的共同劳动,既帮助缓解了茶农们的农忙压力,同时又对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一些实际问题,达到了法治宣传的目的。对司法行政的干部职工来说不仅得到了一次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的机会,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联系了群众、凝聚了人心,更是探索了一种新的法治宣传方式,使司法行政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是一种“双赢”的法治宣传模式。

(来源:法治湖南网)

湘西州司法局助农采茶 法治宣传实现“双赢”

975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