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北湖司法所夜间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00:00 【字体: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立定!”随着教练“立定”的口令一下,同排齐步走行进的6名社区服刑人员的脚步立即原地停止,动作整齐划一。这一幕发生在9月12日晚8点的郴州市北湖区北湖街道办事处前坪,是北湖区司法局北湖司法所夜间开展的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8月以来,作为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头戏”,郴州市北湖区全面拉开了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的“大幕”。通过开展以整齐报数、立正稍息、齐步跑步走、唱红歌、手语操等为具体训练内容的行为规范教育,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达到提高教育矫治效果,和严防服刑人员脱管漏管的目的。为配合好社区服刑人员白天务工、上学等生活需要,北湖司法所特意将规范教育安排在晚上举行,既最大限度的避免了社区服刑人员因参加训练与务工、就学的冲突,也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安静不受打扰的训练环境。

  训练中,参训人员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态度严肃端正,动作规范标准。本次训练将持续到10月,通过半军事化的管理和训练,使社区服刑人员对自己身份的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精神面貌、心理状态、言行举止也有了明显提高。对于敦促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严格遵守各项法律制度规定,预防重新犯罪具有重大意义。

 

 (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供稿)

北湖司法所夜间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

975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