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结束 邵阳考区参考人数创历史最高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00:00 【字体:
  

  9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顺利结束,邵阳考区秩序井然,无一例考试作弊现象出现。据悉,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明年起将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邵阳市考区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1025人,第一场考试实际参加人数742人,均创历史最高。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包括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的资格考试。自2012年3月国家统一司法考试首次开考以来,今年是第16次国家司法考试。

  据介绍,邵阳从2015年首次启用国家司法考试考点安全系统,使用手持机进行人脸识别,核验考生身份。同时,实行“净考”政策,考生除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外,不得携带任何物品进入考场。流动考务人员配备“条码扫描枪”,在试卷密封前,用“条码扫描枪”扫描核准试卷条形码,确保每个考场30份试卷的准确回收,实现了“零差错”。2016年起使用由电脑、摄像头等设备组成的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系统进行人像识别,提高了安检效率,维护公平公正考试环境。

  

(邵阳市司法局供稿)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结束 邵阳考区参考人数创历史最高

975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