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麻阳: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00:00 【字体: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各乡镇、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县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的全覆盖。

  据悉,县司法局于2015年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同年9月中旬建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2016年8月初积极推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建设,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建设试点各1个。目前,全县共建成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8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221个,工作站、点建成率达100% 。构建了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龙头,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支柱,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为触角的城乡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将司法行政各项职能进行整合下沉到基层,延伸到每位群众身边,促进城乡人民群众共享均衡的法律服务。 

  县司法局以服务群众、便民利民为导向,专门设计制作了印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工作职责和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的信息及电话的法律服务牌,分别悬挂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醒目位置。

  据了解,该县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的全面建成,将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启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把法律服务真正送到群众身边,让全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麻阳苗族自治县司法局供稿)

麻阳: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

975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