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马底驿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提升法律服务能力,9月19日,马底驿乡开展了一次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乡村两级调解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案说法,就《人民调解法》进行讲解,对人民调解卷宗的制作要求进行说明,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进一步要求参会人员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升自身法律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并强调人民调解要依法、依理、依规进行调解。同时还给所有人民调解员分发湖南省司法厅印制的《人民调解员证》、人民调解委员会吊牌及徽章,要求每名调解员进行调解时持证、挂牌、佩戴徽章,规范调解行为,维护调解效力。

  据悉,近年来,沅陵县司法局马底驿司法所以规范化司法所创建为契机,切实落实人民调解案件“以奖代补”制度,构建乡村级调解网络,及时分析研判和排查调处纠纷,建立多元化调解机制,调动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年均调解纠纷达百余起,有力的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沅陵县马底驿乡司法所供稿)

马底驿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975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