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祁阳县:“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入列全县绩效考核“编队”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00:00 【字体:
  

  近日,祁阳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同意将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作为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纳入全县绩效考核并占10分分值,年终将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检查,实现“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真正在祁阳“落地”,使普法责任制真正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为贯彻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明确全县各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强化普法工作合力,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国家机关中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祁办发[2016]8号)和《祁阳县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考评办法》。今年,县委法治办、县综治办率先在全县法、检、公、司、交等政法单位中开展“送法到家,教育帮扶”,以全县政法单位办理的典型案件开展以案释法,用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人事来教育或感化群众。县司法局组织县文化馆、祁剧团、社会艺术团体以部门法律和典型案例为素材,编排了一批具有祁阳地方文艺特色的法治文艺节目在全县演出,并于6月23日在县城白竹湖广场举办了“大美祁阳,法治相随”法治文艺晚会。县国土资源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委等单位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5.20世界计量日、6.25全国土地日”等主题活动日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 8月15-16日,县委督查室、县委政法委、县委法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司法局联合对全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通过督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达到不断提高的效果。

  目前,全县各国家机关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更加贴近中心工作,贴近行业实际,贴近人民群众,通过健全组织抓普法,落实制度强普法,规范执法促普法、严格学法推普法,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为建设平安祁阳、法治祁阳、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祁阳县司法局   张凌云 张艳供稿)

祁阳县:“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入列全县绩效考核“编队”

975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