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麻阳:和平溪司法所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00:00 【字体: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日趋严重的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11月2日,和平溪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深入和平溪小学开展了一场“学法守法 健康成长”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派出所所长通过近期发生的多起电信诈骗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并引导中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法制教育讲座的开展,在同学们的心中燃起了一盏明灯,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明白到人人都应当自觉遵守法律,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麻阳苗族自治县司法局供稿)

麻阳:和平溪司法所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975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