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澧县复兴镇建“社区法律图书角” 充实农村普法平台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七五”普法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法律进村居”活动,让法治氛围覆盖全镇,澧县司法局复兴司法所结合实际,以“法治澧州·德行万家”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创造条件,先后在司法所和各村(社区)建立了6处“法律图书角”,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受到了全镇居民的一致好评。

  “司法所的同志们费了心啊,不仅为我们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学法的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啊!”对于“法律图书角”的建立,家住复兴镇双龙村的李大爷是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针对司法所以及各村(社区)每日人流量大,反映问题的群众比较多的现状,复兴司法所建立起“法律图书角”,不仅有利于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方便群众向工作人员进行问题咨询,同时也便于干部职工在空闲时翻阅法律知识读本,宣讲法律法规,提升法律素养,顺利调处矛盾纠纷。

  据悉,“法律图书角”重点配置了《宪法》、《民法》、《婚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法》、《土地管理法》、《种子法》、《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湖南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以及与群众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律图书角”的建立有效拓宽了群众视野,激发了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增强了他们用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的意识,为深入推动复兴镇普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常德市澧县复兴司法所供稿)

澧县复兴镇建“社区法律图书角” 充实农村普法平台

97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