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祁阳县龙山司法所与刑释解教人员搭起“连心桥”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0:00 【字体:
  

  为全面掌握刑释解教人员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近日,祁阳县司法局龙山司法所对辖区内刑释解教人员逐户进行入户走访,实地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状况。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本着平等、尊重的态度与他们拉家常,了解其思想、生活、工作、家庭及经济情况,询问其有无困难,并认真做好排查记录和谈话笔记,按照“从思想上进行教育,从生活上进行关心,从行动上进行感化”的原则进行帮教,竭尽所能为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他们搭起连心桥。并从其家人、邻居、村社干部处了解其近段时间的生活生产状况及思想动态,更全面的掌握实际情况。对外出务工的刑释解教人员电话联系其本人,提醒其在外面要遵纪守法遇事不要冲动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走访结束后,龙山司法所的干警们根据掌握的情况,进一步完善刑释解教人员材料及表格,同时将掌握的资料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记录在案,积极推进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化、信息化。   

  此次走访活动促进了司法行政部门与刑释解教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提高龙山街道辖区安置帮教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法治湖南网)

祁阳县龙山司法所与刑释解教人员搭起“连心桥”

975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