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湘潭县公证员冯华宇获评“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0:00 【字体:
  

  近日,由司法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结果,湘潭县司法局公证处的冯华宇获评 “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是全省唯一一位获此荣誉的公证员。

  1月12日下午,载誉归来的冯华宇受到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何龙以及同事们的热烈欢迎。谈起自己获得的新荣誉,冯华宇十分谦虚,他说,这份荣誉应该属于集体,属于所有奋斗在司法一线的工作人员。来不及和大家继续分享喜悦,冯华宇急急忙忙提着行李箱回到了工作岗位。

  作为一名公证员,冯华宇在公证处工作了十八年。一直以来,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凭借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在工作中,他积极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被当事人称为“人民的贴心人”。2008年,一位老人带着一个父母双亡的小女孩来到公证处求助,想给小女孩办理户籍登记。冯华宇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帮助办理相关证明材料,小女孩顺利进行了户籍登记。之后几年,他还不定期到小女孩家中探望,送去生活用品。在湘潭县公证处工作期间,冯华宇办理各类公证事项3000余件,无一件假证错证现象发生。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服务群众,冯华宇还加入了“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4年,冯华宇在单位和协会的倡议下开始义务献血,至今已有七本献血证,并于2011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2015年11月,冯华宇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位白血病患者。在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冯华宇获得了多次表彰:两次获得湖南省“义务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3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乐于助人候选人,2017年被湖南省文明委评为“2016年湖南省雷锋式忠诚卫士”。

  “当时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我很担心他的身体会吃不消,但是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去做他想做的事。作为妻子,我会帮助他照顾好家庭,不让他有后顾之忧……”冯华宇的妻子谭自平说。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的感人事迹,“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揭晓仪式将于1月下旬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来源:红网)

湘潭县公证员冯华宇获评“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

975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