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网岭监狱 那十二朵铿锵绽放的玫瑰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00:00 【字体:
  

  2015年2月,关押近3000名男犯的湖南省网岭监狱结束了长达30年的分散关押,顺利实现了集中搬迁,根据监狱党委的安排,成立了一支由12名女警察组成的监管区门卫队伍,隶属于警备大队。

  门卫工作对监狱全局的监管安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主要承担对监管区人员、车辆、物品进出监的管理工作,女警们凭着对监狱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限忠诚,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奉献精神,努力工作,认真履职,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胆大心细,一丝不苟,明确分工与合作,严格坚持各项AB门管理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和汇报,坚决杜绝各类违禁物品进监,严格控制各类人员进出监情况……因为她们的勤勉工作和出色表现,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为实现“无违监狱”和“平安监狱”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门卫还是监狱的窗口,全体女警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保持办公场所干净、舒适、整洁,非常注重树立优质的服务意识,努力塑造良好的自身形象,她们时刻以“浅浅的微笑,诚恳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精湛的业务,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受到了前来指导工作和参观学习的各级领导与社会团体的高度赞誉。

  没有辛勤的付出就不会结出丰硕的果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门卫女警们平时扎实工作和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分不开的,在她们身上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中队长王慧艳同志作为女警中队领头羊,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自己带头坚持原则和制度,平时休息时在家里要照料年迈体弱的母亲,还要接送小孩上学,她常因中队有临时任务多次加班加点,却毫无怨言。年纪最大的刘飞波、杨柏纯两位同志,从不倚老卖老,挑三拣四,与其他青年同志一起接受同样繁重的的工作任务,并且发扬传帮带精神,充分显示了她们的“大姐”风范。青年民警邝银华、刘军兰、杨娇等同志,认真负责,具有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没有半点马虎:从进出人员的帽子内侧搜出MP3,从隐藏的货袋中搜出大包槟榔,从装货的车里搜出白酒……再小的违禁品也逃不出她们的“火眼金睛”。

  12位英姿飒爽的女警察在工作之外业余爱好兴趣广泛,品味高雅,充满正能量。在省局组织的监狱系统岗位大练兵过程中,杨姣、陈静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在比武活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监狱举行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三八”文艺知识抢答赛等各类活动中都有她们充满活力的身影。

  在这支“娘子军”中有做了奶奶的60后,有小孩正在上学的70后,有已经准备生小孩的80后,有充满理想和活力的90后,虽然年龄层次差异较大,但她们相处融洽,互帮互爱。只要是有利于工作的事情,人人都可以管,人人都是负责人。

  现在,女警中队的这12朵铿锵玫瑰,已经成为网岭监狱门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绚丽多彩。

  

(省网岭监狱供稿)

网岭监狱 那十二朵铿锵绽放的玫瑰

97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