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永州市宁远县:创新推进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9日 00:00 【字体:
  

  近日,宁远县妇联、宁远县司法局、宁远县民政局三方联合召开了宁远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宁远婚调委”)工作协调会。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宁远婚调中心接待婚姻家庭纠纷来访咨询189件,涉及家暴因素案件121件,婚调中心就婚姻家庭纠纷立案255件,成功调结255件(和好案件106件、离婚案件149件,调解和好率41%,当事人满意度100%)。这为宁远维稳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为“平安宁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民政局三方,就妇联提出的在2018年提升宁远县婚姻家庭纠纷的人民调解服务质量、提升婚调中心日常管理水平,打造宁远婚调委工作新亮点,创新宁远婚调委工作新举措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对婚调中心现有工作环境、工作困难加以改善,进一步强化硬件设施保障和财务报账报销保障的力度,全力保障妇联现场会的顺利召开;健全法律服务志愿者值班机制,强化志愿服务与婚调委工作的衔接,保证10名以上志愿者在婚调中心经常性坐班;在全县20个基层司法所暨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健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机制,挂牌设立20个婚调服务站,对接20个乡镇(街道)反家暴中心,对接民政主管的救助庇护机构、妇联主管的留守儿童中心等,强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婚姻法、人民调解法等婚姻家庭相关法律法规的法治宣教,盘活存量资源,形成婚姻家庭纠纷多方联动多元化解的工作局面;由县妇联牵头推进落实宁远县婚调服务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请求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在2018年每季度召开一次三方协调会,就婚调具体工作和专职兼职调解员岗位培训工作进行研究,以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开展落实。

  

(来源:湖南长安网)

永州市宁远县:创新推进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97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