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溆浦县司法局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0:00 【字体:
  

  为维护全国“两会”及清明、春耕期间社会的和谐稳定,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起湖南省溆浦县司法局将开展为期二个月的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早摸排、早化解、早发现”的工作思路,在全县范围内展开,旨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活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出台了责任追究措施。将任务划到了股室、所。其中司法所所长为各乡镇辖区的第一责任人。活动期间,对发现纠纷不调处、调处纠纷不成功又不及时汇报的责任人将进行严肃追查。

  此次活动的重点一是排查调处因征地补偿、拆迁安置、医患、坟山和宗族矛盾尚未解决或解决不彻底而导致的,群众反映强烈、易激发为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重大疑难问题。二是围绕山林土地、生产经营、合同、劳动争议、邻里、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季节性、多发性纠纷问题,组织开展地毯式的摸底排查。

 

 (怀化市溆浦县司法局供稿)

溆浦县司法局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

974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