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怀化市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再创佳绩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00:00 【字体:
  

  3月12日,怀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文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宣布,2017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年度综治考评和综合业务考评,怀化市司法局连续两年名列第一;全省综治民调数据显示,怀化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公众评价得分91.06,高出全省水平2.43分。

  2017年,怀化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司法厅精心指导下,按照“巩固、补齐、提升”的总体思路,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发展。全市开展各类“送法下乡”活动300余场次,举办各类法治讲座120余场,现场接待法律咨询1万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市强戒所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执法状况考评中,连续四年名列市州所第一;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9226起,调解成功29029起,市司法局被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授予“地(市、区)先进司法局”;全市13个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规范运行,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有效稳控;全市办理公证案件10262件,同比增长50%;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918件,同比增长9.7%,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6228人次,受益群众近3万人。

  蒋亚文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巩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防建设,坚决确保戒毒场所安全稳定;着眼“专业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跨越发展;总结推广溆浦“互联网+人民调解”经验,不断创新人民调解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八进八创”,着力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公证机构、律师队伍、司法鉴定机构更好地服务怀化经济社会建设。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长春在会上对怀化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发展。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站在了新起点,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司法行政工作;要纲举目张抓业务,坚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坚持严管厚爱带好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谱写“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怀化市司法局供稿)

怀化市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再创佳绩

974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