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北湖区司法局多措并举促使综治民调工作“再升温”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0:00 【字体:
  

  3月15日上午,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工作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综治民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全力抓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狠抓综治民调工作,促进了该项工作的“再升温”。

  抓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北湖区司法局先后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局机关工作人员会和动员大会等会议,部署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民调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牢固树立“抓民调就是抓稳定、抓民调就是抓发展、抓民调就是抓形象、抓民调就是抓环境”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对综治民调工作的认识高度。

  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群众知晓率和队伍整体形象,北湖区司法局加大综合信息及新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网络、“法律六进”和法律服务中的各种时机,积极推介和宣传司法行政工作典型与经验,全面介绍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以及在“平安北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利用郴州电视台《郴州说法》栏目,宣传和解答人民群众法律疑问;编制了“七五”普法知识读本,重点宣传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更新门户网站,突出“法治北湖”的亮点和特色,大力弘扬司法行政正能量,夯实了争创“全国法治区”的工作基础。

  抓服务,力促工作推进。北湖区委法治办组织召开全区创建“民主法治示范乡镇(街道)”工作会议,将“民主法治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努力把矛盾纠纷调解的重心前移到基层,化解在一线,为基层组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切实做到“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应援尽援”,开辟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使受援对象从低保人群延伸到低收入群体。

  下一步,北湖区司法局将把综治民调与司法行政职能有机结合,以民调促工作、以民调带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综治民调和“平安北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供稿)

北湖区司法局多措并举促使综治民调工作“再升温”

974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