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出新招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0:00 【字体:
  

  为加强加快各类矛盾综合事务的处理力度和处理速度,岚角山街道党工委创新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法,实行各单位、各部门职能到位、责任到位的分步办理流程。

  老百姓如遇问题,首先可以向户籍所在地或住址所在地的村(社区)领取分步办理手册、村(社区)受理五个工作日内组织协调并签署书面处理意见;其次可依次向驻村(社区)干部、联村(社区)领导、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申请协调处理; 如矛盾仍无法圆满解决,可以申请领取《逐级走访手册》依法信访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全新的综合治理事务分步办理流程,明确了各单位的责任体制,增强了各部门的配合意识,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畅通了纠纷处理渠道。纠纷分级分步办理,能使老百姓少走弯路、尽快地将各类事项在村(社区),司法所、街道办事处等基层部门内解决。目前岚角山街道已发放1200余份综合治理事物分步办理手册,99%的基层矛盾在当地成功化解。

  

(永州市冷水滩区司法局供稿)

  

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出新招

974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