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践行治本安全观 我省监狱积极探索监狱开放日试点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00:0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的监狱工作治本安全观,推进监狱工作改革创新,近日,省监狱管理局在网岭监狱分别召开了监狱开放日试点工作座谈会和落实治本安全观暨创建示范性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座谈会。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忠毅及省局办公室、教育处、狱政处、法规处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岳阳、女子、津市、永州、茶陵、怀化、雁南、桂阳、网岭监狱等9所监狱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围绕《湖南监狱系统开展监狱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颜忠毅强调指出,全省监狱要充分认识开展监狱开放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认真把握监狱开放日的原则,在内容、形式、保障、工作标准和要求上做好文章,搞出特色。女子、永州、网岭、雁南等四个试点监狱要按省局提供指导性意见,深入思考、大胆创新,迅速研究制定具体详细的实施办法,确保活动井然有序、绝对安全。

  就如何在贯彻治本安全观和创建示范性监狱背景下开展好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与会同志进行了积极探讨。颜忠毅指出,全省监狱践行治本安全观,必须准确把握战略定位,从教育改造工作着手,认真理清工作思路,将教育改造手段和方式模块化、流程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行刑社会化导入工作,加强与地方司法机关、社区矫正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联系,形成大教育格局。要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培养复合型人才,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要加大改造经费的投入,保障服刑人员接受教育改造的各种资源配置到位,确保示范监狱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践行治本安全观 我省监狱积极探索监狱开放日试点工作

974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