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新晃县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监管督查 严格落实综治考核责任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0:00 【字体:
  

  近日,新晃县政法委组织县综治办、县委督察室、县政府督察室、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安监局等部门分成两个督查小组,分别深入11个乡镇对乡镇党委政府在如何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监管情况进行督查,严格落实综治目标考核责任。

  通过查看日常监管台账等资料,现场点验社区矫正人员报到情况,督查组对乡镇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情况、社区矫正人员是否有参与非正常上访、参与群体性事件,是否涉黑、涉恶、涉枪、涉恐情况,以及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公益劳动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查。督查结果将与乡镇党委、政府年终综治考核奖挂钩,严格落实综治考核责任。

  督查结果显示,各乡镇没有出现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无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涉黑、涉恶、涉枪、涉恐案件,无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公益劳动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检查组对乡镇司法所严格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督查组给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司法所实行收编县县局统管后,要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切实抓好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上下班、请销假的管理。二是要加大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经费的保障力度。三是要尽快抓好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抓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四是要结合精准帮扶工作,认真做好社区矫正人员重点贫困家庭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帮扶工作。

  为期4天的督查,使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进一步的提升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程度,认识到到抓好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就是抓综治维稳工作;重视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日常开展,是乡镇党委政府维护好社会稳定的第一要务,对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怀化市新晃县司法局供稿)

新晃县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监管督查 严格落实综治考核责任

974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