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郴州市司法局要求树立三种导向抓落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0: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年中工作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郴州市司法局8月2日-3日召开了郴州市2018年司法行政年中工作推进现场观摩会。郴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桂阳监狱、市强戒所以及各县市区局局长,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阶段,组织参会人员到上半年工作成绩优异的永兴县进行现场观摩,让参会人员有感性认识,有切身体会,有参照标杆。第二阶段为会议阶段,全面查找了上半年工作差距,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树立三种导向抓落实。
  一是树立目标导向找差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履职,进一步提高认识,尤其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抓好落实。要以全省综治工作考核和非综治工作考核为目标,对照考核细则,找出不足和差距,抓好工作落实;要针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落实好相关指标。
  二是树立问题导向破难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将问题一项一项列出来,对照工作要点、考核指标,将问题作为难点工作、主要工作来抓。针对基层基础工作,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名片,要继续做好“八有六统一”,要加强调委会、调解组织和司法所等基层队伍建设。社区矫正工作要防止脱管漏管,抓好规范化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要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为总抓手,达到“三位一体”,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提升法律援助案件数量,要全面落实公证改革部署,加大招录,尤其是要加快出台公证绩效分配方案,做到“人、财、物”完全独立。监所单位要做好安全监管,落实好AB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三是树立结果导向抓落实。司法行政工作从大的方面来说,意味着平安和安全、法治素质的提高、老百姓公共法律服务方便、矛盾纠纷化解等;从小的方面来说,意味着考核工作不扣分、完成上级安排部署等。各单位要抓好落实,将问题罗列出来,形成书面材料,落实情况要加强汇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树立结果意识。初定9月中旬开展县市区交叉检查,交叉检查结果作为综治考核、年中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要做好衔接汇报工作,对于疑难工作要加强汇报,抓紧时间积极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郴州市司法局)

郴州市司法局要求树立三种导向抓落实

974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