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桂阳县正和镇西水村获评“全国法治民主示范村”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0:00 【字体: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表彰的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出炉,桂阳县正和镇西水村榜上有名,成为该县首个获此殊荣的行政村。
  西水村地处桂阳县城东南面,是正和镇政府所在地。辖6个自然村10个居民小组,总人口1856人,林地面积5800亩,共有党员38人。近年来,西水村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在县司法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走法德共建、依法治村新路子,重点抓好村综治工作站、治保会、调委会等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依法治村、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日渐提高。围绕“七•五”普法工作,广泛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建立了法治教育培训网络、法治图书室、法治宣传栏,制作了永久性法治宣传标语,在每个村民小组建立了学法中心户,开展守法光荣评比活动,农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实现了村内无人黄赌毒邪。
    此外,该村在法律顾问参与下,经居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了新的《西水村居民公约》,《村民自治章程》等规章制度,实行依法治决策,民主管理,居民自治逐步走上法治化、规范化道路。
(来源:郴州市司法局网站) 

桂阳县正和镇西水村获评“全国法治民主示范村”

974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