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冷水江市司法局三举措 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8月10日 00:00 【字体:
  
    为有效预防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冷水江市社会和谐稳定,市司法局从信息衔接、摸排走访、日常管理三方面入手,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工作。
  一是细化信息衔接。每日登陆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接收预释放人员信息,积极做好预释放人员基本信息接收、核查、反馈工作,并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健全安置帮教人员档案。
  二是深化摸排走访。针对监所刑满释放5年内和解除社区矫正3年内的在册人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了解其家庭成员,特别是未成年子女的基本信息、生活状况、家庭经济状况、社会交往情况等方面信息,及时掌握他们日常表现和思想动向。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由刑满释放人员管理所负责对安置帮教对象的日常帮教管理工作。对在摸排走访中发现有下落不明的,积极协调公安机关组织查找。对患有严重疾病、家庭困难的,协调民政、社会保障等部门给予帮助。积极做好稳控工作,确保安置帮教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来源:冷水江市司法局)

冷水江市司法局三举措 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工作

974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