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冷水江禾青司法所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制度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0:00 【字体:
  

  为充分发挥安置帮教工作的职能优势,按照市司法局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要求,冷水江市司法局禾青司法所严格落实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必接必送”制度,无缝对接重点人员。

  10月8日上午,湖北省咸宁监狱重点帮教对象潘某刑满释放,因其多次犯罪,为惯犯,且缺少亲人关怀管教,法治意识淡薄、自控力差等问题,禾青司法所高度重视,联系当地村委会,释放前一天从冷水江赶到湖北咸宁监狱做好刑满释放衔接工作。将潘某安全接回后,司法所立即建立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档案,并与潘某开展了帮教谈话,及时建立帮教小组,确定帮教责任人,制定了有利于潘某顺利回归、有效融入社会、预防再犯罪的系列帮教措施。

  近年来,冷水江市司法局禾青司法所坚持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刑满释放人员重点帮教对象“必接必送”制度,对重点刑满释放人员实行必接必送,实现了安置帮教工作与监所的无缝对接,积极落实了帮教措施,对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再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娄底市冷水江青禾司法所供稿)

  

冷水江禾青司法所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制度

974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