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衡阳:法律援助助推精准扶贫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0:00 【字体:
  

  11月12日上午,祁东县步云桥镇秋山村委员会成员把一面写着“法律援助解民忧,无私奉献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衡阳市司法局,真诚地感谢市司法局驻步云桥镇飞跃村扶贫工作队,感谢扶贫工作队为秋山村打赢了官司,维护了秋山村利益。

  据悉,2016年7月,因修建村组公路,秋山村村民委员会以包工包料的方式发将公路硬化工程承包给王某,并签订了合同书。后因工程合同纠纷,被对方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秋山村支付拖欠的公路硬化工程款,并承担诉讼费用。秋山村法定代表人收到法院的开庭传票及相关诉讼材料后,到步云桥镇司法所寻求法律帮助,此情况被市司法局驻该镇扶贫工作队得知后,及时向市司法局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市司法局当即为其开通法律援助直通车,并指派扶贫工作队队长作为秋山村委员会的委托代理人。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辩论,扶贫队长结合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适用提出了六点代理意见,获得了法院支持,最后使王某诉秋山村一案得到顺利处理。

  近年来,市司法局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等各类惠民服务活动,积极开展“贯彻十九大·法润步云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扶贫巡察活动,向飞跃村法律书屋赠送法律书籍1500余册。市律师协会还与飞跃村签订免费法律服务协议,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衡阳市司法局供稿)

衡阳:法律援助助推精准扶贫

974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