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怀化: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全程直播 当日点击量突破13万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0:00 【字体:
  

  为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氛围。怀化市司法局联合怀化日报全媒体中心对12月3日举行的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当日点击量突破13万,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3日,中共怀化市委法治怀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怀化市司法局在市委佳惠广场举办法治文艺演出,并组织市直42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同时组织怀化三中3600余名师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学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干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长春一行到现场指导。

  虽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但现场活动十分热烈。市委佳惠广场,法治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歌舞、独唱、小品、情景剧、阳戏韵调…………丰富的节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精彩的表演给市民群众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和法治大餐。各责任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提供现场咨询以及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形式,向路过的市民群众宣传宪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把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手上。怀化三中操场,3600余名师生齐读宪法,书声朗朗、响彻云霄。怀化日报全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图文、小视频直播,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评论互动……

  据介绍,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2日至8日为“宪法宣传周”,整个活动时间持续到12月下旬。12月10日,市级将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在初任培训班上进行宪法宣誓。活动期间,“微言说法”公众号开展宪法知识答题有奖活动,每个工作日推出3道宪法知识题,全部答对且速度最快的前100名给予50元话费奖励。通过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学法热情,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怀化市司法局供稿)

怀化: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全程直播 当日点击量突破13万

974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