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荷塘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00:00 【字体:
  

  为促进社区服刑人员职业发展与再就业,切实解决社区服刑人员的就业需要,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近日,荷塘区司法局开展了为期15天的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全体社区服刑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实行“三统一、三免费”原则,即所有参训人员统一报名、统一集中参训、统一考核鉴定;主办单位免费提供学习用品、免费提供培训教材、免费教授实训操作。培训结束后,将对参训人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通过考试的,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培训分析了目前社区服刑人员的就业形式及就业状况,并就社区服刑人员的心态调整进行了强调,阐述阳光心态的重要性。同时,还进行了家电维修、电脑操作等技能培训以及创业就业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讲授,教育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树立自信,正确面对社会和现实,自食其力,勤劳致富,做对家庭和社会负责的人。

  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技能培训,不仅能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更能有效预防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实现社区矫正的治本目的,促进社会长治久安。荷塘区司法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建立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长效机制。

 

(株洲市荷塘区司法局供稿)

荷塘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974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