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有趣又有料 湖南临澧创新举措吸引数万人参加普法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0:00 【字体:
  

  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临澧县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为迎接全国第18个法治宣传日,巩固已有的法治建设成果,提高临澧县全面依法治国的水平,临澧县司法局精心谋划,联动全县40家责任单位,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以“临澧司法”的官方微信为平台,开展了一场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指尖普法”活动,累计吸引了近五万人次参与,收到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效应。

  首先是主体上的创新,有别于以往普法的单一主体,本次普法协调了该县40家责任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出题,同时自检了本单位的执法、行政情况,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水平。

  第二是形式上的创新,40家单位的题目构成了本次普法的在线题库,临澧县司法局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突破以往普法单位主动授法,人民群众被动受法的形式,嵌入随机红包,寓教于乐。

  第三是参与方式的创新,活动对象以临澧县的人民群众为主体,又突破了地域限制。只要关注了“临澧司法”的微信公号的用户,进入《法治宣传》栏目,即可选择指尖普法的“萌新”、“达人”两种模式参与答题,答题后可以查看所有题目的法律解析,得分在80分以上即有机会参与红包抽奖。

  第四是宣传方式的创新,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社交媒体的特性,司法局工作人员出镜,拍摄表情包和短视频,在活动进行的不同阶段推出了“指尖普法”吐槽系列,通过幽默接地气的表达,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在朋友圈形成了转发传播,有效地提升了活动效果。

  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有趣有料,加之以适当的红包奖励,与以往的活动相比,让人耳目一新。在准备题目的过程中,自己也能进一步熟悉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更好地向人民群众做好普法工作。

  每天都要答题的临澧县高二学生小徐则表示,一开始只是为了抢红包,参加了之后发现很多题目跟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有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确实很有用,能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好活动就要让更多的人晓得。”小徐笑着说,“所以我把这次活动分享到了朋友圈,家族群,还拉了很多同学来答题,到后来拿不拿红包都无所谓了,反而成了法律知识同场竞技!”

  

(常德市临澧县司法局供稿)

有趣又有料 湖南临澧创新举措吸引数万人参加普法活动

974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