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永定区司法局开展新春送法下乡暨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2:35 【字体:
  

  近日,美丽的天门山镇迎来了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宣传部、永定区文明办主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永定区司法局作为参与单位,结合“三下乡”活动,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律师、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暨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为群众送去法律知识。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籍及日历海报、进行“以案释法“宣讲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人民调解、扫黑除恶、法律援助服务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

  现场,工作人员还将精美的2019年日历海报发放给群众,耐心地向群众推介 “如法网”应用和“法治永定”微信公众号,指导他们通过扫二维码下载应用、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向他们详细说明了如法网的功能及使用,介绍了查询法律服务机构、咨询法律问题、办理法律服务事项的具体操作流程,介绍了12348法律热线咨询的途径。这个由区司法局自行设计、兼具美观和实用性的普法小礼物得到群众的点赞和欢迎。

  此次活动,共发放《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手册500余份、宪法读本100余册、日历海报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土地权属、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20余人次,指导和帮助人民群众预防法律风险,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认识度,有效强化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据了解,永定区司法局近两年积极参与“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讲、送物资、送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们进行普法,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外,永定区检察院、永定公安分局、区国土局、区妇联、区公路局等近20余家单位同时参加了此次送法下乡活动。送法活动外,科技下乡、医疗义诊、送春联等惠民活动同步进行,歌舞《春之声》、小品《懒汉脱贫》等精彩的表演节目,赢得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张家界市永定区司法局供稿)

永定区司法局开展新春送法下乡暨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974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