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您的心意我领了,但是红包坚决不能收!”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6:18 【字体:
  

  除夕前一天,沙田乡司法所的姜晓伟所长正忙着整理一份信访材料。“叮咚,叮咚,叮咚”,突然手机微信消息连续响了三声,姜所长腾出一只手来看手机,原来是石梅村一位信访群众吴某发来的消息。

  “姜司法,你好!感谢你一路的辛苦为我们的事操了不少心,本来想你来寒舍一聚,无奈过年了都忙,也没登门致谢,今一个小红包去买包烟抽,略表我们家的忠(真)诚谢意。”随后便是微信转来的800元红包和一张表示感谢的图片,姜所长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语音回复吴某的消息,并将微信红包退回。

  六年帮扶,心结解了

  吴某是沙田乡石梅村新飞片村民,2013年因为其独子在四川某部队不慎坠亡的事情开始四处信访。2015年曾引起中央军委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湖南省信访局、成都军区与吴某夫妇协商妥处。

  沙田司法所接到上级指示后,迅速与省市县信访局、军方代表衔接,与吴某夫妇沟通协调。经过长达6年的点对点约谈、心理疏导,曾经看似如石头般顽固的吴某终于被姜所长等人的执着与真心打动,决定放下包袱,签订了息访协议与承诺。

  达成协议后,姜所长对吴某夫妇的关心仍在延续,主动关心两老生活,时常上门慰问,在失独家庭补偿等政策方面主动服务。这六年来,如同亲人般的关切关怀慢慢地解开了吴某夫妇的心结,缓解了伤痛,两老也逐渐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

  面对这位带着真心和温度为民解忧的党员干部,吴某夫妇内心十分感激。在此之前,吴某夫妇为表感谢曾多次邀请司法所工作人员吃饭,多次送烟酒物资现金给司法所工作人员,均被婉言拒绝。

  “廉”味浓了,情意重了

  姜所长拒收退回红包后又担心两老心里不好受,再次拿起手机回复说“为群众解决困难是我的本职工作,您的心意我领了,但是红包坚决不能收,组织有规定有纪律的,你们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这个春节,姜所长的举动,让宁乡的“廉”味更浓了,情意更重了。

  

(来源:宁乡市司法局)

“您的心意我领了,但是红包坚决不能收!”

974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