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全省首个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落户长沙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6:32 【字体:
  

  2019年4月10日,长沙市司法局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成立全省首个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致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长沙市新一轮对外开放,为长沙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撑。

  此次成立的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将依托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现有师资力量,搭建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互动交流平台和科研转化机制,建立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眼光的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队伍,针对现有涉外法律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特别针对有打开国外市场想法的企业“对症下药”,更好地服务长沙外向型经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长沙市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银红武表示:我们会实地深入到各个企业,了解他们对外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点对点的为他们提供精准的法律保障。

  由于缺乏涉外法律意识,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拓展国际市场的过程中屡屡碰壁,接下来,市司法局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将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全市建立“走出去”的法律服务机制,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全市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长沙市司法局副局长喻中文表示,这次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成立研究中心,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来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加强涉外法律服务方面的研究,下一步,重点为湖南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制保障,从而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市司法局供稿)

全省首个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落户长沙

974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