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宝塔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联合特殊学校学生开展植树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0:41 【字体:
  

  春雨纷纷,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为了正确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性服务活动,提升社区服刑人员责任感,4月17日上午,宝塔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联合湘潭市特殊学校的学生在昭山乡木山村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湘潭市特殊学校启智14班6位学生及其家长,启智8班8名学生、两个班级4名教师和4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特殊学校学生、老师共同参与,运输树苗、松土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施肥,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氛围融洽。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种植松树、杨树30多株,为昭山乡木山村增添了一抹绿色。休息期间,司法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临时课堂”,向服刑人员和特殊学校的学生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的所有费用,均由几名社区服刑人员自愿捐助。特殊学校的周老师高兴的说道“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绿树植树对环境和生活的作用,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接触社会集体,开拓视野,增长了学生见识,非常感谢宝塔司法所的志愿者团队。”

  据了解,宝塔司法所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各类公益劳动和公益性服务活动,不但很好地履行了社区矫正相关制度规定,推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标准化、正规化发展,而且有利于培养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奉献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宽容和接纳,使社区服刑人员从思想和身心上得到全面改造,敢于面对现实,努力矫正错误,早日回归社会。

  

  

  (湘潭市司法局供稿)

宝塔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联合特殊学校学生开展植树活动

974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