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益阳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 “法律顾问接待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8:27 【字体:
  

  5月14日,益阳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公证、人民调解、法制宣传、司法鉴定、仲裁等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组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益阳市支队,由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带队,前往驻点帮扶村南县乌嘴乡港口村开展主题为“法润三湘·服务民生·与你同行”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 “法律顾问接待日”活动。局领导姚晓亮、曹国华、刘国安以及南县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大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相关法律咨询60余人次。志愿者逐个上门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发放公共法律服务宣传资料,与贫困户亲切交流,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政策法规,将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

  “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品牌自2015年11月创立以来,至今已走过5个年头,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3000余人,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形势需要,我市按照省厅部署,确定2019年为志愿活动年,将依托司法行政职能,围绕工作大局,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力量,结合实际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确保公共法律服务能够更好覆盖城乡、广惠民生。

  

 

(益阳市司法局供稿)

  

益阳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 “法律顾问接待日”活动 

974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