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长沙运用“互联网+以案释法”致力打造“指尖上的普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23:02 【字体:
  

  2019年5月27日—5月31日,2019年长沙市“以案释法”优秀案例征集评选网络投票正式启动。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期五天的网络评选活动,累计投票数为366363票,访问量为1395896人次。

  本活动由长沙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湖南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以案释法”“指尖普法”,有效助推法治宣传教育新发展,切实提升长沙依法治理能力。

  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广泛征集2017年以来,长沙市内优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劳动争议、交通安全、房产物业、税务征收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的典型案例。评审委员会对35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3支公共法律服务队伍、9个区县(市)申报的“以案释法”优秀案例进行审核初评,从289个案例中评选出100个优秀候选案例,其中,经典执法案例59个、优秀示范案例20个、业务指导案例21个。

  接下来还将进行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和宣传推广三个阶段。活动组委会将汇总网络投票数据,组织专家评审,对进入评审的优秀候选案例评审打分;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各占50%的权重评选出全市“以案释法”优秀案例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5名),并将全市“以案释法”优秀案例及优秀候选案例以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形式汇编成册,作为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教材,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法治长沙建设。

  

 

 

(长沙市司法局供稿)

长沙运用“互联网+以案释法”致力打造“指尖上的普法”

9748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