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凤凰县司法局三个加法打造党建品牌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7:51 【字体:
  

  8月10日,笔者从凤凰县司法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做好党建工作加法,深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各项内容的契机,助推党员队伍品牌化建设,打造凤凰县司法行政铁军。

  “线上教学+线下体验”,学习形式推陈出新。一是线上学习常态化。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湘西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凤凰司法行政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学习资料,实现日日有内容的目标。二是注重线下活动体验。线下通过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党员活动日、“一把手”上党课、警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组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开展大讨论撰写感言体会等系列活动,注重学与思,思与行的体验式、实践式教学,帮助党员深度将学习内容内化于行。

  “常规服务+创新服务”,志愿服务与时俱进。一是认真做好常规动作。健全和完善党员志愿服务网络,制定年度志愿服务安排表,全面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推进“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新模式。二是结合职能开展特色服务。今年开始,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月月行”、“党员服务进村(社区)”等活动,通过发挥司法局机关党员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服务作用,工作实效明显。

  “外树形象+内练功夫”,党建工作先行示范。一是突出党建品牌化营造。结合创建州级文明单位的契机,突出司法行政先锋模范作用和善文化底蕴,通盘布局全楼的党建文化上墙,营造熏陶自身、感染他人的氛围。设立党员活动室,专门用于各种党建陈列和党员学习。设计凤凰县司法行政党建图标和标语,发挥工作影响力,寻求党建工作的新突破,树立良好形象。二是突出模范先锋作用发掘。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公开承诺、亮牌上岗。每季度开展党员先锋模范测评,将优秀党员培育好、宣传好,树立榜样作用。三是突出服务为民的理念。通过积极做好司法行政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惠企便民服务、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政务公开工作等,发挥党员在期间的示范作用,从而将凤凰县的司法行政工作做成群众的“娘家人”。

  

(来源:红网)

凤凰县司法局三个加法打造党建品牌

974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