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司法部等九部门严打涉医犯罪 重大案件挂牌督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07月12日 00:00 【字体:
  

  7月8日,卫生计生委、中央综治办、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保监会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方案》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全国医疗机构安全大检查,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对社会影响大、后果严重的案件要逐件督办和通报;对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医疗机构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方案》要求依法严厉惩处涉医违法犯罪。公安机关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制止,对殴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医院秩序的,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人民检察院对伤医案件及时受理,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协作配合,快捕快诉;对有案不立、以罚代刑、重罪轻判等问题,应当依法监督纠正。人民法院应及时审判,对于社会影响恶劣的,依法从严惩处,判决结果依法公开。

  《方案》明确,对于因工作不到位、不落实而引起重大伤医案件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司法部网站)

司法部等九部门严打涉医犯罪 重大案件挂牌督办

799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