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司法行政队伍整体素质高履职能力强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07月28日 00:00 【字体:
  

  从7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通过坚持不懈狠抓队伍建设,司法行政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据了解,近年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司法行政干警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大力加强教育培训,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专题培训班,开展省市县司法行政机关、监狱戒毒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司法所长培训,开展初任、任职以及专门业务培训,开展全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岗位练兵活动,出台司法行政系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着力培养和引进高素质司法行政人才队伍;不断完善队伍管理体制,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凡进必考、省级统考“制度,积极探索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组织实施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制定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双六条禁令”“六个一律”、职业道德准则和职业行为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警务督察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常态化督察机制,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干警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累计增加7万多个中央政法专项编制,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监狱、司法所,基层警力紧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大力加强职业保障,基层司法行政干警职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刘玉美、李培斌、陈黎华……司法行政队伍中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有21个基层单位荣获集体一等功,22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英雄模范荣誉称号,1500多个先进集体和3700多名先进个人受到司法部表彰,有146名司法行政干警因公牺牲,583名司法行政干警因公负伤。

(来源:司法部网站)

司法行政队伍整体素质高履职能力强

799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