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熊选国在北京市调研时强调: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各项改革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00:00 【字体:
  

  11月23日至25日,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在北京市调研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熊选国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制度,把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向纵深推进。

  在北京市调研期间,熊选国与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进行了座谈,先后到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北京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东城区、朝阳区司法局和东华门街道、小关街道司法所有关同志、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熊选国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狠抓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各项改革。

  在北京市司法局,熊选国听取了北京市司法局关于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熊选国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司法行政改革,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抓好重要改革方案的制定出台,确保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按期圆满完成;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实施,狠抓落实,确保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加强调查研究,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深入研究论证司法行政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为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司法行政各项改革的举措、成效和亮点,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理解和支持司法行政改革。

  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是熊选国这次调研的重要内容。在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熊选国与律师代表和北京市律师协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认真倾听律师们的意见建议。熊选国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律师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保障权利、守住底线、打造品牌。要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和救济机制;严守律师“三条底线”,贯彻实施好《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打造律师行业品牌,增强中国律师的国际影响力。

  在调研中,熊选国详细了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熊选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做好发展律师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

(来源:司法部网站)

熊选国在北京市调研时强调: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各项改革

799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