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司法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落地落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00:00 【字体:
  

  今天从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上获悉,司法部目前正在研究起草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平台建设定位,构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和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等三大平台,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落地落实,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解决法律难题。

  司法行政改革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法治社会建设,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但司法行政改革系统性有待增强。据了解,司法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已出台司法行政改革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在已出台实施的86个司法行政改革文件中,已落实47项,其余39项还在持续推进落实中。

  记者从会上获悉,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面向社会、可选择、市场化、公益性等特点和优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一个统一的法律服务网络平台,老百姓遇到了法律事务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这个平台来寻求帮助,提出问题,就有人负责任地给予解答。同时,按照一定的条件和标准,确定一批律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法律援助中心等实体法律服务机构入场作为服务提供主体,请优秀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在网络平台上以真实身份代表所在机构向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等法律帮助。

(来源:司法部网站)

司法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落地落实

799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