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掀起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00:00 【字体: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政法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引领方向。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在短短五年间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这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思想指针和行动指南,也是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始终遵循的思想指针和行动指南。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这一新论断对党和国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最终都要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上。只有把我们党自身建设好、建设强,才能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部贯穿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法治理论、法治实践的报告,是一部体现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报告。报告把依法治国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要求。各级各地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内涵和要义,全力深化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推进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大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进依规治党,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不断深化各项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能力,让政法工作真正体现新时代的特征,反映新时代的要求。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信心、全力以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来源:法制网)

掀起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799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