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刘振宇: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作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00:00 【字体:
  

  7月20日至21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在宁夏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作用。

  调研期间,刘振宇先后实地考察吴忠市利通区古城司法所、利通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民事赔偿人民调解委员会、利通区胜利镇上桥社区、恒丰集团人民调解委员会、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镇司法所、平罗县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平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银川市贺兰县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基层单位,并主持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座谈会。

  刘振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新思想新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基层社会治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新要求,不断彰显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切实承担起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责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做细做实人民调解工作,让人民群众多受益,让党委政府少操心。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不断创新载体形式,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多层、快捷普惠的服务。

  

(来源:司法部网站)

刘振宇: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作用

799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