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黄关春: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战的服务保障作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00:00 【字体:
  

  10月30日,省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份专题学习。学习采取理论辅导和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主持集中研讨交流,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战的服务保障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党校杨丹副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黄关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贫困理论,深刻把握和回答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发展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学思践悟,全面把握丰富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导,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助力脱贫攻坚战的能力水平。

  黄关春要求,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大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力度,依法保护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强化重点监管,依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预防和惩治职能,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引向深入,严防扶贫领域腐败现象发生。要加强贫困地区的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既扶贫脱困,又保安强法。要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探索助力脱贫攻坚的方法举措,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来源:湖南长安网)

黄关春: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战的服务保障作用

6543822